重要提醒

05/02五月份伙食費!05/09-05/10二段考

2015年12月13日 星期日

2015/12/13孤臣。孽子~掌聲過後


2015/12/10一個意想不到的創意戲劇[特優]殊榮,似乎成就了自己長期耕耘卻始終不見發芽的藝術夢田。上一次看著舞台上的學生發光發熱猶記是2004年古詩吟誦[琵琶行]!當年光與熱的背後是時間是金錢是不眠不休的孤軍奮戰!10年後其中的一顆戲劇樹苗長成了一棵大樹,我可以站在樹蔭下吹著微醺的風,因此,2015年我才有再重回舞台的勇氣!
[仨生有倖]的演出團隊在9月底大致成軍,雖然看著這十多個對[表演]有熱情,卻沒有定力接受劇場淬鍊,面對一心還是貪戀著手機螢幕、捨棄不了已經繳的補習費、或者B3的球場比舞台更具吸引力的學生而言,我常常痛苦的糾結在要不要放棄算了?為了讓自己不要再輕言放棄,為了讓自己沒有下一個10年的輪迴,我把報名表送出的那一刻,就是激勵自己不能讓下一個10年再空白。
看見比賽成績的呈現,當下的心情與其說興奮倒不如說自己終於走出沉鬱邁向淡定。
但是,接踵而來要不要挑戰2016年全國的比賽?似乎已經成為公部門的決定,已經不是一個班級導師可以決定的事。
2015/12/10比賽當天已經是每個一勇成員表現最好的一次,但是[特優]應該不是肯定我們稍嫌生澀的演技或者咬字不夠清晰的台詞,評審評語尚未公佈的此刻,我想評審應該是肯定我們沒有布景沒有華服的過份裝飾,也訝異升學導向的高中怎麼可能派出團隊,應該好好獎勵吧!
所以,如果多看幾次演出的錄影其實有太多需要改正的地方。這個周末,我思索著要如何下另一個痛苦卻不得已的決定。因為比賽一旦不是興趣而變成工作,學校上層下層開始有了雜音,痛苦的決定則是透過公開的流程,證明我們就是特優的團隊而不只是導師私相授受,只把機會留給自己的學生。
學生在Drama留言:老師,只是甄選候補的同學,還是我們班也有角色要被更換?
我的留言是:大家對自己的表現要有信心,今天我們的表現是付出過努力的,就不要擔心自己會被取代!大家一定要堅定、堅强,這不是內鬨的時候,進軍全國,我何嘗沒有壓力?前面孤軍奮戰的時候,沒有人看好我們,關心過我們,現在大家對著錄影各種建議隨之而來,這時候,我們需要的是更團結,證明我們就是不能被替代的團隊!你們沒有聽過「為什麼不找XX班學生?」這種聲音,但是,我聽到了!這一次代表學校全國賽只有公開透明的甄選,平息悠悠衆人之口!請大家諒解!
學生其實很單純,單純的只想和自己的同學相處,即使兩個半月來彼此也有過不少的衝突,他們還是單純的認定大家的革命情感。藝術也應該是很單純的,但是比賽的重責誰來扛負?我從孤臣孽子出發,尋回自己的一片初心,希望我的學生也可以諒解!台下十年功,才有台上十分鐘!如果你真的下了苦功,何須憂懼?勇者不懼!

仨生有倖-候補同意書.jp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