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

05/02五月份伙食費!05/09-05/10二段考

2016年3月19日 星期六

燈暗。燈再亮起-20160316場記心得

教養啊~
20160311.jpg
我看見了!果不其然!廟小妖風大!有必要這樣每行字都問候學長的媽嗎?人生父母養,記住每個人都有父有母,諸位大德還一路按讚!路人甲乙丙不知情按讃倒也罷了,身為劇組的成員,你們應該很清楚,再多的怨念也不該用三字經問候人家的父或母!這是教養!
也許我沒有把學長教養的很好,但是你們不需要用這種怨念的口氣說明您的父母也沒有把您教養好!
在團隊裡就只有合作犧牲奉獻
團隊裡當然有彼此的抱怨,但是我遺憾的是怨念如此之深
此刻當下我真的只想放棄
我不想再燃燒和奉獻自己對舞台的熱情,根本不該屬於一個「老人」的熱情,留下你們去面對枯燥而乏味的考試再考試的高中生活,我不就得到真正的解脫?
➽老師啊我們大家在劇組裡過得都是很有意義很開心的,只不過認真的人都在認真的為決賽而努力,並沒有把這份感恩直接口頭表達出來...口出怨言之人都只能表明他們真的太閒了,埋頭苦幹的人沒有時間也沒有理由抬頭抱怨。一兩個人的聲音大,就算聽起來太刺耳蓋過了剩下的人,但也不能全然說是每一個人都這樣想...
幾個月相處,我一直以為自己終於找到一群可以在升學之外,共同的熱情全力以赴為戲劇無怨無悔而昇華的伙伴,結果,我很失望,諸位終究只有16歲,怎麼做的到「不求回報」的境界?我一直自許自己是個不俗氣的老師,不要只當個計較成績,和升學率的教書匠,我一直以來都勇於挑戰體制內的僵化,希望自己的班級可以培養出開創的格局,不一様的思維,結果仍然是小格局,真的很遺憾
但是堅持走完最後一哩路,是我的原則,我不會像個廢物般的一走了之!我是重承諾的人,今日你率性而為,明曰會有伙伴敢和你合作嗎?再興所有的老師都知道,任何比賽只要名單上有我,大家就吃了定心丸,因為我絕對不會中途丟棄怨念我的伙伴,我只要承諾了,我一定做完案子再珍重再見!如果團隊不需要我,我也會選擇安靜的離開!因為任何狀況下選擇離開的人都不再有対團隊批判的杈利!對吧!
➽至少我一直都很慶幸著自己轉到了勇班然後遇到了老師您還有我很喜歡的同學們...一直都以勇班的各個特別之處為榮...劇組也是這樣,感覺有如在這個學校中要去打破什麼看到外頭似的,一直都是盡力去做著這個全校唯獨我們有這個運氣和緣份去做的像是開創般的大事情,而這都是老師您帶領著我們的...如果不是這樣,今天我們也不知道是否還呆呆地坐在教室裡百無聊賴地讀書著,過著跟這個學校的人一模一樣的高中生活... 團隊確實是大家平等沒有中心的...但是若沒有那個起來召集我們的領頭人,也就是老師您,也不會有這個團隊存在吧!
➽萬般羨慕,待在愛班還是讀書x1000000,不過我真的很高興能和大家一起排練,雖然我可能不是演戲的料,但是 至少認識了大家!大家加油啊🏻🏻拼下去
➽如果將這次他們的離開,視為一次試煉。那我們便是通過試煉,留下來的人,而既然我們選擇的是留下,就代表我們經過了深深的思考確認了自己的目標。至少我是如此,也正因為如此我會比以往更加堅守自己的職責,並且感謝自己有機會參與這個活動。
因為這個活動,不曾對舞台有憧憬的人,在舞台上發光發熱。對舞台有憧憬的人,擁有了一個展現自己,精進自己的天地。我很高興我在這個劇組,很高興自己有值得回憶,在未來能大聲說出我也曾經瘋狂我也曾經熱情的經歷。謝謝還在劇組的大家我們將繼續前進,謝謝離開的他們讓我看清楚自己,謝謝老師帶領也許仍不夠承受的我們,向夢想邁進
書要唸一輩子,但是和你有緣的人,不可能走一輩子,且行且珍惜!
戲的未來,大家也沒有一定的把握,角色沒有大小之分,有的人以為自己只有兩句台詞,自己不是所謂的主角,退出對戱的殺傷力不大,但是重新站回舞台的演員,不得不承認设有了其他的角色配合襯托,自己的角色是不會自己發光發熱的,所以,姑且不論離開的人,是否抱著「看你垮台」的幸災樂禍的心情,那麼,我們用什麼態度看自己?
站在舞台上的請幫助新站舞台的角色,他們臨危受命,擔任吃力不討好的救火隊,是挺掙扎的,我們必須耐心的指導,因為成就別人才是造就自己,請大家多鼓勵也多要求新演員,重創後的省思就是,舞台人人平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